周杰倫上海四場演唱會圓滿落幕 八個主題趴high翻歌迷

2016年7月4日

周杰倫「地表最強」世界巡迴演唱會一連四場演出在7月3日畫下完美的句點!也成功啟動了「地表最強」世界巡演的開關!在視覺科技與感官震撼中,歌迷隨著周杰倫的音樂遨遊宇宙又潛入海底世界,一起創造「地表最強」的感動!但是周董要給歌迷的不僅止於此,與其說只是一場演唱會,更可以說是周董精心設計了八種不同主題的派對!有氣勢的開場、恐怖Part、美人魚Part、鋼琴Part、O.S. Part、復古Part、嘻哈Part、經典歌曲Part,讓歌迷完全陶醉在其中!



演唱會帶歌迷上了太空、到了海底世界,甚至帶粉絲體驗了恐怖試膽大會,在詭譎氣氛營造下,舞者飄移舞台上,有的從十字架道具中傾巢而出,坐在「嘻哈骨頭座椅」上的周杰倫以神秘巴洛克風格的服裝自舞台升起,開啟了「床邊故事」的恐怖序幕,而之後緊接的「竊愛」則與舞者大跳「阿根廷探戈」!在周董帶領下,女舞者勾腳、轉圈、下腰…,動作到位漂亮!其實在這套演唱會裡,周杰倫舞蹈動作不少,也令人驚豔!除了進練舞教室排練,他私下也抓緊時間,利用拍MV或是工作空檔加強訓練,相當認真投入。



周杰倫「地表最強」演唱會從上海開跑,至明年一月已排定35場,而斥資1.6億台幣的演唱會,在視頻設計、舞台硬體、燈光及各方技術人員的配合之外,道具也是演唱會上的一個個亮點!有「嘻哈骨頭座椅」、「電動的十字架道具」、「爵士華麗感的大喇叭鋼琴」外,「船型噴泉鋼琴」在巨型Led柱的變化下,讓周董彈奏的音樂像是流瀉出的美麗音符,燦爛整個星空!另一個驚喜的亮點是「特大號的鞋子」上設計溜滑梯,周董溜滑梯嶄露童心未泯的一面,讓歌迷直呼好「萌」!事實上,溜滑梯是他設計的橋段,演唱會的內容有不少是來自他的idea,像是海底世界的畫面有美人魚在游、骨頭座椅、開場的斜式升降…,都來自周董的創意。



師弟派偉俊(小派)在演唱會上和周杰倫合唱「Try」,小派在演出之前有些緊張,不過上了舞台有師兄的帶領,緊張的感覺很快就消失了,反而直呼在萬人演唱會上表演很過癮!期許自己要再繼續努力,以周杰倫哥哥為榜樣!周杰倫還要小派自己SOLO一段電吉他,首次擔任周董演唱會嘉賓的小派,表現可圈可點!距離周董上次在上海開唱有2年的時間、同一個場地開唱有3年的時間,周董在演唱會上和歌迷談心的說:「感覺好久不見了!其實我一直有來上海,只是你們沒來找我而已,謝謝辛苦的歌迷朋友,一大早來接機,我又不能和你們多說什麼話,怕影響別人,很想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如果太早就不用來接我了,呵!其實很感動,代表你們沒有忘記我!」一席話讓歌迷感到窩心。



周董在每一場演出當中,都做了些許不一樣的變化,讓四場上海演唱會場場有驚喜!除了應觀眾要求會改變安可曲,在曲目上也給歌迷不同的驚喜,像是把「珊瑚海」這首歌改成以「屋頂」和歌迷大對唱,hgh翻全場!四場皆有不同安可曲,「七里香」之外,有「上海1943」、「黑色毛衣」、「簡單愛」…等等,這些周董的經典曲目,讓演唱會餘韻無窮!演唱會是一天比一天更high!四場演出劃下完美ending!上海第三場演出,音樂創作搭檔方文山是座上賓,在「印地安老斑鳩」這首歌的互動中,鏡頭找觀眾找到方文山,他也開心配合唱著「印地安老斑鳩」,難得開金口的他成為演唱會的另一個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