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創作「出神入化」 全世界都得聽他的!

2016年6月2日



演藝工作上總是不斷帶給大家驚喜的天王周杰倫,又將創下樂壇及影壇的紀錄!他為自己客串演出的電影「Now You See Me 2」(出神入化2)寫下全球主題曲,這首主題曲「Now You See Me」將以全中文的面貌隨電影上映讓全世界都聽見周杰倫的創作!由他執導的MV也將讓全球看見他在影像創作上的出神入化!這是好萊塢第一首全中文的全球電影主題曲!不僅是華語樂壇空前的驕傲!更在世界影壇上具有歷史意義!從「青蜂俠」片尾曲「雙截棍」,到「功夫熊貓」的全球主題曲「Try」,再到「出神入化」的這首全球主題曲「Now You See Me」,周杰倫說:「最開心的就是唱中文這件事情!」



「Now You See Me」這首主題曲也收錄在周杰倫即將推出的第14張個人專輯,有別於電影中的全中文主題曲,收錄於專輯中的版本在副歌處有少許英文,不失國際化規格,而這首歌的曲風融合了中國風、印度、西洋Rap、Hip Hop…,堪稱多元嘻哈風!周董說:「導演希望我可以唱中文在他的電影裡面,我非常開心!因為在好萊塢電影裡唱中文是一件蠻屌的事情!」事實上導演不僅在該片全球主題曲上由周杰倫擔當大任,片中的插曲更選用他的「公公偏頭痛」、「鞋子特大號」,讓僅是為該片客串演出的他相當驚喜!當許多藝人還在標榜著自己有沒有打進好萊塢之際,周董已經創作並演唱第一首好萊塢全中文的全球主題曲,再度改寫歷史、首開先例!對他來說參與電影演出最大的收穫就是有越來越多自己的創作能無遠弗屆被全世界聽見!就像他曾經唱過的歌詞「用我的方式,改寫一部歷史」,彷彿預言了周杰倫以不改初衷的創作,得到世界肯定!



全球電影主題曲「Now You See Me」由周杰倫作曲、方文山作詞,MV也是由周董執導,他說:「因為導演一定會看,所以不能亂拍,哈!MV工程是浩大的,也用了蠻多場景,希望『出神入化』的導演可以看到我的巧思,儘管花了很多的精力與金錢,最重要的就是創意啦!希望可以搏君一笑!」為貼近電影情節,MV裡周董在牌桌上的神采猶如發哥再現!而坐在魔毯上摩擦著阿拉丁神燈的模樣更是大家前所未見!客串MV的阿Ken與小麥都卯足勁搞笑演出,「笑」果十足沒讓周董失望!造型上周董也別出心裁,外套上面有著「出神入化」的字樣,另一件麻將圖騰的刺繡外套有著「二索」圖案,就像打麻將時有人會講「快使用雙節棍」一樣,服裝上展露趣味性。



MV從搭建七米高的龍船賭場拉開序幕,一連串出神入化的驚奇等著歌迷探索。值得一提的是MV裡「你看不見我」的手勢是來自90年代一部經典的電影,這個用來催眠對手的手勢,相信會再度流行!舞蹈也融入最新風行的「Twerk甩臀舞」,女舞者們的表現讓MV更加熱力四射!周杰倫說:「這首歌絕對是演唱會必唱曲目!希望在唱到副歌時,大家可以一起吶喊『Now You See Me』!」周杰倫最新專輯將於6月8日預購,6月24日全亞洲同步發行。


【Now You See Me】Official MV (12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