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數位音樂開創新局!周杰倫刷新數位專輯銷售紀錄! 周氏情歌強勢來襲 捷克三月雪入鏡「愛情廢柴」MV

2016年6月28日



樂壇天王周杰倫的最新專輯「周杰倫的床邊故事」,一推出馬上就傳來好成績!內地的四大數位平台(QQ音樂、酷我、酷狗、網易雲)在發片不到36小時的時間,總計銷售的數位專輯已突破100萬張!每張20元人民幣的售價,數字專輯的總銷售額已達2000萬人民幣、也就是超過一億元台幣!目前的成績則是已經突破120萬張,還在不斷創新高當中!周杰倫以音樂實力刷新數位專輯銷售紀錄!除此之外,台灣的iTunes(不分語言)也是數位專輯銷售冠軍!同時也奪下iTunes港、澳、新、馬、印尼的冠軍!(目前iTunes在內地尚無音樂銷售) 而KKBox、Omusic不論在單曲還是專輯榜,都是點播率冠軍!各方捷報傳來,就像一劑強心針,不僅為唱片業不景氣的寒冬注入暖流!也為唱片業數位化趨勢開創新局!



在令人動容的「前世情人」、動感的「出神入化」、創新的「床邊故事」以及震撼人心的男女對唱「不該」之後,周氏情歌「愛情廢柴」MV也緊接著登場,這是周杰倫自己寫的詞曲作品,歌詞中寫到了「我叛逆點起一根煙」、「千遍一律我不醉不歸」,可能會讓人疑惑平常不菸不酒的周董,怎會把菸酒寫入歌詞?而歌詞「為你封麥」更是嚇壞不少歌迷!對此,周董笑說:「純粹是創作啦!就是寫一個很悲傷的情緒,在愛情裡受挫的心情。」歌詞搭配周氏情歌旋律,傷感氛圍濃厚,儘管如此,周董還是希望在感情世界受挫的朋友,千萬不要當自己是廢柴!反而更要懂得珍惜自己、勇敢去愛!



MV也大手筆花費300萬元搭建歐洲小鎮,教堂、理髮廳、石板路、街道櫥窗…,場景搭得講究不說,工作人員手沒停過地操作雪花機,營造雪花紛飛的雪景,就彷彿真的進入被大雪覆蓋的歐洲城市,周杰倫與樂手們以樂團之姿在場景中對嘴,相當浪漫!周董說:「其實三月份已經在捷克拍了這支MV的一部分,那時候雪下得非常漂亮!剩下對嘴的部分,我們還大費周章搭景拍攝,這一切只為了給歌迷最好的視聽享受!」事實上,MV於捷克取景時,周董與工作人員先是在查理大橋附近勘景,碰巧遇到下大雪,原本的紅磚瓦屋頂很快就被白雪覆蓋,就在大雪下得緩和時,周導演見機不可失,趕緊出動空拍機拍攝,捷克的查理大橋與伏爾塔瓦河的雪景也就這麼入鏡MV中了!



周杰倫推出新專輯的同時也在籌備最新一套「地表最強」演唱會,首場將於6月30日在上海演出,目前舞台已在搭造之中,工作人員也陸陸續續抵達上海,而演唱會的主角周杰倫也旋即要投入演出前的彩排,儘管馬不停蹄,周董對細節要求卻一點也不馬虎!日前,他就遙控搭台進度;只要一想到有什麼要修改或增加的環節,就立刻打電話跟工作人員溝通,完美主義的個性表露無遺!



【愛情廢柴 Failure at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