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無窮世代計畫起跑 愛心大使周杰倫籲助貧圓夢

2015年7月7日

九成兒少肯吃苦 貧困不該限制孩子的發展
家扶無窮世代計畫起跑 愛心大使周杰倫籲助貧圓夢
窮孩子開始就輸了嗎?家庭的貧困面臨經濟收入受限 · 連帶在生活、成長、教育、醫療等面向都可能面臨資源不足 · 雖然社會政策讓每個孩子都能接受基本教育 · 但隨著時代變遷學習需求多樣化 · 貧困孩子也需要有資源、有時間、有機會可以發展多元能力。家扶基金會今年持續推動「無窮世代募款計畫」 · 邀請知名歌手周杰倫擔任活動代言人 · 邀民眾一起幫助弱勢孩子克服貧窮困境、勇敢追夢!



公益廣告「夢想魔法師」真人真事改編
周杰倫首度代言家扶公益活動 · 並無償參與無窮世代公益廣告拍攝 · 廣告改編自家扶孩子小娟的自創繪本 · 描述的正是自己的故事 · 小時候的她希望成為魔術師 · 喚醒因意外成為植物人的父親 · 長大後的她 · 把對父親的思念寄託在繪畫中。她說:「家扶讓我們安心唸書 · 爸爸獲得好的醫療照顧。」雖然家中狀況 · 但喜歡畫畫的她 · 仍努力透過學校課程充實自己的技巧!為了鼓勵小娟 · 周杰倫特別準備畫具組給小娟 · 也鼓勵所有弱勢小朋友:「不要因為家裡環境放棄夢想 · 將來成功了 · 可以幫助更多人!」



玫瑰炸彈樂團 用音樂圓夢展現希望
「玫瑰炸彈」是由翔翔三姊弟共組的樂團 · 他們的爸爸曾是一名樂手 · 10年前因意外導致半身不遂 · 翔翔跟姐妹三人在爸爸口述指導下學會了樂器 · 為了幫爸爸圓夢 · 也為了增加家裡收入 · 他們以媽媽最愛的玫瑰 · 家中忠犬Bom為名組了「玫瑰炸彈」樂團 · 帶著全家的夢想爭取表演機會。他們說 · 爸爸倒下的時候 · 因為家扶的幫忙讓家人還可以生活在一起 · 音樂讓爸爸變得開朗 · 更讓全家的心緊緊相依。翔翔希望未來能繼續朝音樂夢想前進!



無窮世代計畫 成為孩子圓夢魔法師
窮勢孩子雖然生活條件不足 · 但只要拉他們一把、給他們舞台 · 一樣可以在未來人生舞台上發光發熱!請支持家扶「無窮世代計畫」· 成為貧困孩子的圓夢魔法師!


夢想魔法師~
周杰倫給弱勢貧困孩子的話

夢想魔法師 X 無窮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