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力做愛心, 快樂上學去!~ 周杰倫公益代言「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2015年06月10日

富邦慈善基金會今年特別邀請亞洲天王~周杰倫擔任「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代言人,並於6月9日舉行「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代言人記者會,公開現身說法,呼籲社會大眾加入愛心助學的行列,用愛心守護孩子們的上學路,成為孩子夢想的推手!

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自2002年開辦,13年來匯集各界愛心,已經幫助超過16萬名弱勢學生順利上學,累計助學金額高達11.5億元。今年,基會金會特別規劃邀請亞洲天王周杰倫,擔任「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的代言人,安排與受助學生共同拍攝公益影片,希望號召更多有愛心的社會大眾共同加入助學人的行列,持續協助偏鄉弱勢學生安心上學去!

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富邦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翁美慧、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白秀雄、富邦人壽董事長鄭本源、富邦愛心志工社總社長陳俊伴、富邦產險總經理陳燦煌、富邦投信董事長史綱、富邦投信總經理林弘立、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富邦期貨總經理張雅斐、富邦行銷總經理葉文正,以及富邦建設總經理宋良政等人,均親自出席表達支持。



蔡明興在致詞時表示,富邦慈善基金會是富邦集團旗下第一個成立的基金會,由已故總裁蔡萬才先生在1988年個人出資成立,以「社會發電機」自許,實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公益理念。而「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則是基金會歷史最悠久的招牌專案,以愛為出發點,希望結合眾人愛心,協助更多國家未來的幼苗順利完成學業。

蔡明興表示,今年很榮幸邀請周杰倫擔任助學活動代言人,相信在周董高人氣的號召下,必定會有更多人加入助學行列,幫助更多經濟弱勢的孩子完成學業。今年8月暑假期間,基金會與富邦人壽也將在新竹共同舉辦公益籃球營,屆時將邀請80至100 位原住民及用愛心做朋友受助的偏鄕小朋友,由富邦勇士隊明星球員指導籃球技巧,屆時,周杰倫也會親自參與,小朋友將有機會與周杰倫隊及富邦勇士隊共同進行友誼賽,透過運動的正向能量和運動家精神,鼓勵孩子們不放棄、勇敢追夢!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代言人周杰倫長期投入社會公益,尤其特別關注國內孩童受教育的議題。從2009年開始加入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每年幫助300位偏鄉弱勢的孩子安心上學,連續6年來已經成功幫助1,800位學生完成學業,總計助學金額近新台幣1,300萬元。



周杰倫不只捐款助學,也實際探視受助學生、親自給予鼓勵,去年前往桃園、新竹地區的學校,與小朋友們一同打籃球;互動之中,孩子們的笑容感動了周董,讓他立刻答應擔任「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的代言人,日前,更為了拍攝宣傳影片前往宜蘭,探訪就讀國中一年級、正在接受化療的小齊(化名),希望透過己身的號召力,拋磚引玉,讓更多人加入愛心助學的行列。

小齊就讀國小時罹患白血病,之後,爸爸也接著罹患肝癌,突然失去了主要經濟支柱,再加上父子兩人的醫療費用,沈重的負擔,頓時讓家中經濟陷入愁雲慘霧之中。老師主動幫忙小齊申請「用愛心做朋友」助學金,協助減輕家中負擔,讓他可以安心繼續就學。同時,小齊也沒有因為生病而荒廢學業,他告訴媽媽:「我不會放棄治療,我會努力讓自己好起來,請爸爸媽媽不要擔心!」小齊最開心的事,就是每天到學校上學,長大後的志願是當一名廚師,煮健康又好吃的拿手菜讓大家品嚐。

或許,許多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在人生的開端並不完美,但,未來卻有著無限可能。富邦慈善基金會表示,像小齊一樣需要協助的學生很多,希望透過「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讓每個孩子都有機會順利上學、安心學習。成為助學人很簡單,只要每個月捐款600元(一年7,200元),每天少喝一杯飲料或是少吃一頓大餐,就可以幫助一位偏鄉經濟弱勢的孩子繼續就學。

除了每個月固定捐款600元的助學方式外,富邦慈善基金會也歡迎單筆捐款助學。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凡單筆、單次捐款滿3,000元,即贈送「充電式LED摺疊檯燈」乙個。 邀請您加入助學行列,共同散播希望的種子,透過教育,創造改變的契機!


富邦慈善基金會-
用愛心做朋友-104年宣傳影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