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董「鞋子特大號」 MV花費也不小! 周氏幽默加上錯位藝術 時尚卓別林讓大家會心一笑

亞洲天王周杰倫第13張專輯「哎呦,不錯哦」即將在12月26日推出,首波主打「鞋子特大號」以復古嘻哈饒舌的獨特曲風讓大家耳朵為之振奮,而MV的豐富精彩也不在話下!周董執導的MV將許多巧思創意放了進去,這回大玩「錯位」的視覺效果!幽默的橋段成了他風格獨特的「周氏幽默」。MV裡有黑白默片的感覺,再自然銜接繽紛色彩的畫面,其中默劇老師的演出,為MV增添許多趣味。拍攝MV時租了三個大棚、搭了七個場景,幾乎把整個片場都包了下來。此外,道具的製作精細逼真及搭設的場景都在在讓人嘆為觀止!周杰倫以七個「時尚卓別林」的造型拍攝了三天的時間,以最高規格,要給歌迷最棒的視聽享受!整支MV總計花費500萬元,看來周董不只「鞋子特大號」,MV的手筆也不小!



雖然大手筆拍攝MV對周董來說已經不是新鮮事,每張專輯的每首歌曲都會拍攝MV也只是基本款,但周杰倫在乎的是好還要更好!總是在構思如何帶給歌迷驚喜的視聽享受!當很多人只標榜造型的多變、場景的絢麗…,周董早已掌握得如魚得水,更重視的是MV的創意與內容。周杰倫說:「MV有很多巧思在裡面,比方說我們製作了超大的擦鞋工具箱、還有超大的鞋子,花了很多錢在搭景,但每個場景卻只出現在MV幾秒而已,我們花很多心血就是要把最棒的呈現給歌迷。MV有黑白默片的感覺,玩一些錯位的視覺效果,希望歌迷看了MV之後,都能會心一笑!」



工作人員一到MV拍攝片場,就被搭建的場景所震懾!像是大鞋子、大的工具箱、大型「Mr.J」字樣、大的圓形帽子…再到為了「錯位」效果搭建的場景,全都費盡心思,七個場景動用片場的三個大棚,前置這些場景就搭建了6天才完成!周董也常臨時加入更多巧思,看到大鞋子直呼逼真的他,臨時起意要舞者在鞋子裡模仿坐手扶梯…,妙趣橫生!而周董以七個「時尚卓別林」的造型出現在MV裡,有紳士的風格、還有嘻哈的樂趣,令人難以想像卓別林也有「嘻哈」的一面!



MV裡周杰倫騎上一台復古腳踏車,也是亮點之一!原本他很想真的騎復古腳踏車上陣演出,但因為攝影棚地面非常光滑,工作人員擔心他會摔倒,極力阻止他真的騎腳踏車繞場,最後是以固定住腳踏車的方式拍攝,既可讓周董騎個過癮、又不會有摔倒的危險,也不影響「幽默」的表現。舞蹈方面,編舞老師雪糕將卓別林的經典動作還有拿拐杖的特色編入舞蹈中,更隨機編排舞蹈動作。而周董創意發想出不少幽默梗,都成了他獨特的「周氏幽默」,其中讓默劇老師串場詮釋的部分,也讓現場笑聲不斷!儘管MV拍攝了三天,收工時天都亮了,但因為有不少幽默橋段,讓大家一直笑到拍完都不覺累!



周杰倫希望藉著這支有趣的「鞋子特大號」MV,讓所有朋友都能感染到「幽默」的能量以及開心的重要!如同歌詞中「幽默是這世上最好的禮物」,「幽默」可以在人與人之間感染,也是人與人之間最好的禮物。世界再悶、生活再無聊,幸好我們還有周杰倫!周杰倫最新專輯「哎呦,不錯哦」12月10日起全台7-11及各大唱片行開始預購。


周杰倫首波主打【鞋子特大號】"Extra Large Shoes" MV

周杰倫MV幕後花絮【鞋子特大號】JayChou behind-the-scene of music video "Extra Large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