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登「封」造極 封面呼應首張專輯再現飄浮 簽唱會明年1/3、1/4北高兩地舉行



樂壇天王周杰倫為了最新專輯「哎呦,不錯哦」的封面,可謂登「封」造極!工作團隊極盡巧思!費心打造場景與運用「錯位」的視覺效果,讓封面場景在某個角度拍攝下,看到一張周杰倫扮成時尚卓別林的臉!再細看封面中飄浮著的周杰倫會有些似曾相似的感覺,原來在周杰倫出道的第一張專輯封面上,他就是以飄浮的概念拍攝,從初向華語樂壇叩關的他,到現在的成績斐然…,周董的音樂依然天馬行空!最新專輯「哎呦,不錯哦」別具巧思的封面一曝光,不僅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從第一張專輯就一路支持他的歌迷朋友心中也會非常有感覺!

拍照現場有許多樂器陳設其中,濃濃的音樂氣氛不言而喻!樂器全被塗成黑與白的顏色,乍看以為只是一堆黑白顏色的樂器,然而從架設的高台上拍出的照片會發現場景是一張周杰倫扮成時尚卓別林的臉,由各種樂器堆疊組成,周杰倫置身其中一點也沒有違和感,有趣又充滿創意!而要成就這樣一張「錯位藝術」的照片其實是非常費工的!首先要拍下周杰倫扮成時尚卓別林的臉,再投影到整個樂器擺置好的場景上,之後請3D立體噴畫老師將樂器噴上黑白兩色,周董坐在畫有他眼睛的沙發上,拿著樂器瀟灑張開的雙腳就成了他大臉上的鬍子,攝影師必須在計算好的高台角度上拍攝,才能精準拍出「錯位」視覺的照片,這張照片成了專輯封底照,歌迷不難從封底照片中看出整個拍照場景的用心。

而在封面的拍攝上,周杰倫沿用他第一張專輯時「飄浮」的概念,一樣「飄浮」在沙發上、沉醉在滿佈樂器的音樂世界裡,他說:「這個構想非常棒!我的第一張專輯,捲毛的那個時代,就亂飄在那邊,哈!這次第十三張專輯的封面再度用這樣的創意,歌迷應該蠻有共鳴的!從第一張專輯就支持我的朋友,看到應該覺得非常特別!」當年周董出道時的專輯封面上,只有一只耳機和筆電,現在已經變成了滿屋子的樂器!不斷「進化」的周杰倫不斷給大家超乎想像的音樂!整個拍攝的場景搭建加上投影及噴畫的前置作業,使得這款封面、封底照的製作成本就高達45萬元。



周杰倫最新專輯「哎呦,不錯哦」目前在全台7-11及各大唱片行熱烈預購中,12月26日推出。精裝版及USB版預購禮分別是「Jay Chou豹紋揹袋」及「Jay Chou斑馬紋揹袋」,不少好奇的歌迷紛紛詢問專輯的精裝版及「酷炫粉金Jay小公仔」的USB版本是什麼模樣?為了解開大家的疑惑,唱片公司特別製作新專輯的「開箱文」影片,解開「哎呦,不錯哦」專輯外貌的神秘面紗!貼心之舉讓歌迷在預購時期就可先選擇想要擁有的版本,而唱片公司此次在預購時期公佈新專輯的「開箱文」,在業界可謂是首開先例!該影片即將在杰威爾官方網站與官方YouTube頻道、周杰倫官方FB粉絲頁與大家見面。

迎接2015年,周董新專輯簽唱會也將展開,明年1月3日、4日(六、日)分別於台北西門町(電影街)與高雄漢神巨蛋舉行。唱片公司以往在簽唱會的安排上是同一天連趕高雄、台中兩地,中間因為要趕車程的關係導致時間很緊湊,常會有前一個地方還沒簽完就要趕往下一站的情況,今年唱片公司決定假日兩天分別在北高兩地舉辦簽唱會,兩地都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就是希望杰倫可以把所有歌迷的專輯都簽完。也希望中部的歌迷朋友可以體諒,自行選擇前往台北或高雄參加簽唱會。詳情請洽杰威爾音樂官網:www.jvrmusic.com

周杰倫「哎呦,不錯哦」專輯簽唱會:
1/3(六) 下午2:00 台北 西門町 電影街
1/4(日) 下午2:00 高雄 漢神巨蛋


周杰倫封面花絮【哎呦,不錯哦】JayChou behind-the-scene for album cover shoot